【未授翻】Place Between Here and the Destination 【Ch.3】

原文链接:AO3

前文翻译链接:随缘

前文:Ch.1  Ch.2

这章有点短,不过是我最后的存货了哈哈哈,Ch.4超级长,还没译完……

原文是斜体的地方这里是加粗

3.


他上了楼,一直睡到下午的一个奇怪的时间,然后一个跨部门的办公室打电话过来把他弄醒了。

只有要处理最紧急的事,那种你最好过来看看并且处理一下,尽快的事的时候才会有人给他打电话。他从桌子上拿起手机,发现一条自动回复:我在路上了。

再发展下去的话,如果他的手机可以替他运行脸书他都不会感到惊讶了。

他艰难的起床,迷迷糊糊的试图刷干净牙。在他要出门的时候,把目光落在了仍然放在餐桌上的爱德华多的黑莓手机那里。然后把它放进了口袋里。

当他走出脸书的电梯进到主楼层的时候,他能感觉出来某种情绪在蔓延,因为每个人都在刻意的保持着沉默。马克在遗忘社交的方面做的挺好,但现在人们的眼睛偷偷地从显示器的上方瞄着他,这是种期待的表现,而且还会让他怀疑待会儿他是不是要被愚蠢的摩斯彩带*1喷满全身。他在心里反复检查,确定今天不是他的生日。

达斯汀像个捣蛋鬼似的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他身上有一点奶粉和婴儿爽身粉的味道,但这最近并不少见。

“发生了什么?”马克问,此时此刻觉得得警惕起来。

“有人在你的办公室等你。”达斯汀听起来比宣布这个消息需要的更感兴趣一些。

“好吧。”马克茫然地说。

达斯汀向后退去,随意地停靠在丹尼的办公桌旁。丹尼扬起眉毛,蓝牙耳机像一只畸形的苍蝇一样紧贴着他头部的一侧,他的长发缠在周围。马克眯着眼睛看着他们俩,从角落拐进了办公室。

“哇哦。”他说,突然停下了脚步。

悠然自得的坐在他椅子上的是个女人,在他名副其实的电脑屏幕堡垒的后面,就像她是来安装电脑的一样。一件惊人美丽的白色连衣裙包裹着她的身材,下摆像婚纱一样铺在地毯上,她那狂野的弹簧似的头发披散在整个头部。马克猜想,只是情不自禁的,如果她用她的头发接收HBO的电视信号,他觉得看上去非常可行。

一看见他,她的眼睛就微微的张大了,嘴角也缓慢的挑起了一个弧度。

她放下交叉着的腿,以一种十分优雅的动作向前滑了一步,裙子在她走动时沙沙作响。“马克。”她冲他打招呼,就像她已经做过无数次:马克对此并不是完全不习惯,因为当一个人越有名气,杂志上关于你的文章越多,还有越来越多的电影讲述你的生平,那么就有越来越多的陌生人知道你的一切,越来越多的人会来找你。这事永远不会刷新恐怖的下限。

“亲爱的,”她热情地说,露出了牙齿,“你会需要这个的,这可是通灵*2。”然后她递给他一个卫生纸卷。

它甚至都不是完整的一个,除了中间的硬纸板。那上面还残附着一些卫生纸屑。

那么多尖刻的评论堆积在马克的舌尖之上,争论着应该先说哪个,所以当然他就失去了那个机会,当他抬起头,纸卷放在他手指尖上时,她已经在塔夫绸的嗖嗖声中消失了。他的程序员和行政人员甚至都没假装不是在看着她走掉,十分公然的从他们的显示屏上方好奇地偷看。

马克以前从未在公共场合哭过,但现在他觉得自己离沮丧的大哭一场就差一个或两个心跳的空了。

达斯汀重新出现了。“马克!”他大喊着,听起来充满了控诉。“一个漂亮的女人穿着婚纱出现在你办公室里,然后你不到三十秒就把她赶走了!”

“我都不知道她是谁!”马克生气的用那卷卫生纸在她身后比划,“她是怎么通过安检的?”他问道,然后,“等等。”他拿起纸卷,然后,皱起眉头,开始将纸筒外的纸屑剥离。他觉得特别荒唐,就像在找麦片盒里的玩具一样,但直觉没有让他想错:有张纸条贴在纸筒里面。

纸条又厚又奇怪又笨重,在他手指之间的感觉像是拿着一块可弯曲的触摸屏,但没有谁比他更清楚,人类要造出那种纳米技术还有好长的路要走。不过,他仍可以发誓这是种高科技。他试验性地把它卷了起来,而当他把它平展开时,他大吃一惊,因为那上面浮现出了一些字,之前它可是空空如也的。

去问艾米 艾斯克(Ask*3)的事。

“哦,算了吧,”马克呻吟一声,“究竟在搞什么鬼。

 

* 1. Silly String:


*2. Psychic (Paper) 通灵纸片,就是一张名片大小的纸,可以给别人看到他潜意识里想看的信息(或者说是使用人想让看的人看到他想看到的信息,呃……我解释的不太好……不过在DW剧里,博士一般用通灵纸片当名片用,就是他想让别人以为他是谁,博士就会在纸上让别人看成是谁。)

*3. Ask.com是1996年出现在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的一个搜索引擎,后来运营总部迁往奥克兰。1999年7月,Ask.com曾以ASKJ为代号在纳斯达克上市,2005年7月,被现在的母公司InterActiveCorp收购。雅虎微软搜索业务合并之后,Ask.com是美国第三,世界第六大公网搜索引擎,仅次于Google搜索、Bing和百度、NAVER、Yandex。据一份调查报告表明,Ask.com是Google用户首选的替代搜索引擎。维基戳我

 后面会提到很多次这个网站,为了保持一致性我就全翻成“艾斯克”了。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m a Sandw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