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Place Between Here and Destination 【Ch.7】

原文链接:AO3

前文翻译链接:随缘

前文:Ch.1  Ch.2  Ch.3  Ch.4  Ch.5  Ch.6

本章40米大刀袭来请注意。

原文是斜体的地方这里是黑体加粗。




7.



他没有太多时间回神,因为就在那一刻,大厦到处都响起了尖锐而刺耳的警报声。离得他们最近的那一扇门发出了足以令人注意到的嗡嗡声,然后突然打开了。

博士举起了双臂。“哦,当然,现在它恢复正常了。”他孩子气的呛声道,然后抓过离他很近的艾米和瑞芙,推着她们穿过敞开的门,走到门后很小的一块地方去了。“快来吧!这可是再日常不过,非常及时的消遣方式了,我们得抓住这个机会!我们的任务是找到塔迪斯和我们的爱德华多!”

“我还不知道他们俩长什么样呢。”艾米微弱的抗议道。

“紧跟着我,甜心。”瑞芙说,她正把裙子上松散的褶皱夹到胳膊底下。他们在走廊里飞快地跑着,因为你可不想在做人质的时候不紧不慢的走出去

他们冲进了楼梯井,立马和挤成一团的员工们一起朝下走去,还得对这场警报解释:用一些官方的说辞。这里的灯光闪闪烁烁,整个公司一片混乱,他们试图排成一列,所有人都在同时说话,叽叽喳喳地问着问题。艾米和瑞芙不一会儿就被人群冲走了:马克在她们消失在栏杆的拐角处之前抓住了瑞芙那条白色的闪闪发光的裙子,然后她们就不见了。

他跟在她们后面,但博士伸手抓住了他的衬衫,把他拖回了原地,贴着墙站好,让人群从他们身边熙熙攘攘地走过。

“但是——”他开口说。

“她们会没事的!”博士抬起头,若有所思地眯着眼睛。“她们知道要找什么。如果她们在我们之前发现了我的塔迪斯,那么,瑞芙可以好好地驾驶塔迪斯,事实可以证明这点。”他的语气里有种受伤的自豪感,但在马克评论之前,博士抓住了他的手腕,逆着人流向走去。

无辜的旁观者,爱德华多这么叫他们,好像他被排除在这之外,这仍困扰着马克的大脑。

博士拿出了音速起子,当他们到达楼梯口准备上另一段楼梯的时候,他聚精会神地挥舞着起子,一步两台阶的向上走去。

“扎克伯格先生!”一名撤离人员朝相反方向喊道。“你要去哪儿——”

马克朝周围看了看,看到了一个戴着酒瓶底眼镜穿着古板的高领衬衫的人。“抱歉啦,奥斯卡!”在那人从视线中消失之前,他只有时间说这句话。

当他抬起头来时,发现博士正挑着眉看着他。“啊呀,你认识每一个人呢。我还以为你是反社会人格。”

“哦,谢谢。”马克语气平平但气喘吁吁地说,扒着栏杆上楼梯。博士拉开了下一个楼梯口上的一扇门,冲了进去,马克跟在后面。“我现在试着去认识别人了。”

“认识别人是件很酷的事。”博士心不在焉地回答。他甩着胳膊把音速起子挥舞做一个弧形,接着又甩回来。马克忍住了想挖耳朵的冲动:过了一段时间,那声音就会让人心烦意乱

他们所在的走廊和刚才的走廊一模一样:一片寂静中只能听见楼梯间里人们微弱的回声,就像隔壁房间里开着的电视机的声音。

“它们在这一层,”博士压低了声音说。“至少是其中的一个。既然爱德华多干扰了他们的感知过滤器,我就可以更好的锁定它们的位置了。它们应该在这层。”

马克点点头,预测自己在碰上雅虎和艾斯克之后究竟能他妈的做些什么。当一个人面对充满敌意的外星人时,他做什么?马克除了那些毫不留情的俏皮话外没有任何武器,虽然这在面对温克莱沃斯双胞胎们的律师时是挺有用的,但他怀疑这对搞定外星人双胞胎能产生什么作用。

然后。

然后。

一条走廊从另一边延伸出去,他瞥了一眼那里的尽头,有什么像鬼魂一样一闪而过。

深色头发,整整齐齐的衣服。

马克停下了脚步,向后退去。

走廊尽头的爱德华多做了一样的动作。

世界上的一切都被静音了。

归于寂静。

爱德华多的眉毛低垂,无声地做了个口型,而马克知道那是自己的名字,一个问号。他穿着一条黑色长裤和一件背心,袖子随意的卷了起来:那种凌乱的方式说明他刚才正努力做着什么,还有所有的细节——这些是马克绝对编不出来的。因此,不可能是幻觉的必然是真实。

“华多。”马克说。在他的内心世界,一切都乱了套,心脏像要从他的胸腔内破膛而出一样的怦怦直跳,因为无论他的思想和岁月试图告诉它什么,他的身体永远不会忘记。

爱德华多似乎在同一时刻意识到他是真实的,因为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这应该是电影里的经典一刻,马克用他唯一未受影响的部分思考着。从他第一次得到那部手机开始,一切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这比摧毁柯克兰网络线路好,也比一百万会员强,他知道这一点。

深呼吸。

爱德华多向他走来,马克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们会拥抱彼此,也许吧,然后跟着博士到处乱跑,帮助他夺回他的飞船,阻止雅虎和艾斯克接管互联网的诡计,之后也许他们能有时间谈一谈,也许爱德华多愿意说说作为一个时间旅行者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那以后马克会回去工作,试着不让自己觉得脸书的规模已经不够大了。

但事情并非如此。

他向爱德华多走去,鞋子在油毡地毯上啪嗒作响。他们马上就能直面对方了,这很好,然后很多事情很快就会发生了。

突然他瞥见了爱德华多身后有什么东西,在昏暗的应急照明中移动着巨大的身躯,然后马克辨认出来了:张得大大的嘴,眯成一条线的发着光的眼睛,背后竖起来的一排和标枪一样长的颤动的刺。照颜色来看,是雅虎。

那明显的恐惧一定是在他脸上显露出来了,因为爱德华多抹去了脸上所有的表情,他转过头越过肩膀去看,身子摇晃到一边去,嘴唇不自觉地张开了。

“不!”马克大喊。

无意中,爱德华多现在变得碍手碍脚。

他突然跑起来。他离得太远了。(这一直是个问题。距离。)

半空中响起一阵像钉枪一样的噪音,又像尖锐的能切割空气的哨声。

砰地一声。

马克永远不会忘记爱德华多发出的那个声音。

永远不会。

他们一起瞪大了眼睛,在爱德华多翻滚离开之前的一瞬间,有什么尖锐炙热的东西击中了他,他的嘴猛地张了起来,介于震惊和纯粹的痛苦之间。

他渐渐不动了,一根尖尖的脊椎骨就像钉木板上的虫子那样从他的胸骨中刺出。

他的膝盖慢慢地、慢慢地弯曲着。

不!”马克尖叫着,用尽全力的向前冲刺,但是没有用了。

当然是无用的了。

马克的前冲力和爱德华多下落的力量致使他们撞在了一起,一秒钟之后他们撞在了油毡地毯上,马克的膝盖砰地一声跪倒在地,而爱德华多沉沉的落在了他的臂弯里。现在这里到处都是血,在他衬衫的前襟上,在他嘴角处滴落,它们弄脏了马克,但马克全然不在乎。马克正在尖叫,尖叫着,华多还有以及一些无意义的话语,直到他因为缺氧而失声。

他把爱德华多抱得紧紧的,紧到他们之间毫无空隙间隔,就像他可以把他的身体压到爱德华多的身体里让它工作一样,因为他一点都不需要,也不想要,这具身体需要食物和睡眠,却从来都没意识到爱德华多是多么的温暖,直到这一切都太迟太迟了,那一点都阻止不了这具身体在爱德华多附近的时候失去控制地想要靠近他。这具身体了解爱德华多,并且愿意为他而活,拜托,拜托,拜托了,那样就好,马克不在乎,爱德华多可以拥有一切。

拜托了。

噢,求求你。

他颤着一只手抚过爱德华多的脸颊,抓住他的下巴然后抬起他的脸,他的眼睛没有了聚焦,像彩色玻璃一样透明。他没有任何动作,也没有最后的遗言,人们应该总是有机会说出最后的一句话,人们应该总是能说出最后一句,非常重要的话。

太迟了,太迟了,不,求求你,上帝啊,上帝啊,万王之王*1,请听听我的祈祷。

马克听信了他的直觉,遵循了所有的线索,虽然它们都很荒谬,手机啊卫生纸卷啊还有那些源代码里的神秘信息,这就是他得到的一切,这是他最大的报酬。

爱德华多萨维林,在他的眼前被杀害。

马克扎克伯格,这就是你,他怀里抱着的是他最好朋友的尸体。

有什么事情正在发生,有什么事情在他周围发生了:他能听见博士在喊着什么,咚咚咚的脚步声,还有雅虎刺耳的尖叫声,但那都不重要了,一点都不重要了,直到博士的手抓住他的胳膊,试图拉他起来。

“我们必须得走了,马克,现在!”声音仿佛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博士试图用尽力气把他从爱德华多的尸体上起来,但他做不到。

他做不到。不,为什么——

他发出了一些不知所谓的声音,抱得更紧了,博士的声音破碎了,:“拜托了,马克,他走了,他已经离开我们了。”然后另一阵钉枪的声音响起,又是一根脊柱刺到了油毡地毯上,差点就扎到他们了,这把马克惊吓的手一松,博士抓住了这个机会,拉开了他,扶起他来。

爱德华多从他身上滑了下去,像个断了线的木偶,马克挣扎着,想把博士甩开,但一切都来不及了,他们急忙跑到一边去。他们闪过门口,雅虎在他们身后咆哮,然后是另一个门口,然后再一个门口,他们在废弃的办公桌和安静的电脑堆里穿梭。

马克的脚步跌跌撞撞:博士搀着他引导了大部分的路程,他们两个都颤抖不已,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困难。他们都在颤抖,博士和马克,这里没有空气,没有空气,没有足够能提供马克想要尖叫出口的空气。

 

*1. 原文是希伯来语的英文吧Eloheinu, Eloheinu, melech haolam。 Eloheinu即אלוהנו 我们的上帝之意,melech haolam即מלך העולם 世界之王。我只在网上搜到了希伯来语的饮食前的祷文,据说每一段前面必须加上aruch Ata haShem Elohenu Melech haOlam这句话。


预警:下章也是刀【围笑。

我把前面翻译成宋江(River Song)的地方全改成瑞芙宋了……虽然我还是习惯说宋江,但是在文里一点也不好看,现在先给不习惯这个译名或者早就看不惯我之前翻译做“宋江”的读者们鞠个躬,以后我就在文里全部都叫River作瑞芙啦!

评论(3)
热度(25)

© I'm a Sandwich | Powered by LOFTER